曝晒可可

喜爱美食美物美人,想发什么就发什么。

全球美食实验室:

在欧洲,鹰嘴豆(chickpea)是一种常见的食材,很多人把他们用烤箱烘烤后直接作为饭后零食。在这个方子当中,博主用鹰嘴豆磨成的粉制作成宽面条,搭配独家调制的白葡萄酒汁和蘑菇,做成了这款别具风味的鹰嘴豆宽面条。大家如果不喜欢鹰嘴豆,也可以换成其他豆类(如红豆、绿豆),相信也能够做出一款适合你自己口味的面条。

(温馨提示,图片往后翻有详细图解做法)

 

【蘑菇白葡萄酒鹰嘴豆宽面条】
Fresh Chickpea Pappardelle with Buttered Chanterelles,Thyme, and Wine

材料:
300-350克鹰嘴豆宽面条(做法在最后)
400克蘑菇(可选自己喜欢的菇菌种类,博主用的是chanterelles鸡油菌菇和kingoyster mushrooms杏鲍菇)
1条葱(切碎)
2瓣蒜头(切碎)
2茶匙黄油(无盐)
¼杯白酒
1茶匙百里香叶(切碎)
适量欧芹叶
½ 杯(55克)奶酪(切达奶酪或者其他)
适量柠檬汁
黑胡椒
适量盐
 
做法:
1.     蘑菇洗净,切成小块备用。平底锅加热到中热,放入适量橄榄油,放入切好的蘑菇炒几分钟直到蘑菇变软,边缘略金黄后起锅。
2.   蘑菇起锅后,在锅中加入黄油。黄油融化后加入葱碎和蒜碎,爆香后加入百里香、白葡萄酒和盐。这时候加入炒过的蘑菇略微翻炒,让其吸收酱汁的味道后起锅后挤入适量柠檬汁。
3.   将鹰嘴豆宽面条加入煮沸的水中,加入少许盐,略微搅拌防止粘锅。煮大概3-4分钟后起锅,过冷水。
4.   在面中加入少许橄榄油和奶酪丝,然后倒入之前剩余的蘑菇酱汁搅拌均匀。食用之前可根据个人喜好加入适量胡椒粉、盐和少许欧芹叶,和蘑菇一起食用。

鹰嘴豆宽面条材料:
300-350克鹰嘴豆chick-pea(某宝有卖,价钱不贵)
35克(1/4 杯)木薯淀粉
35克(¼ 杯)糯米粉
4个鸡蛋
1茶匙橄榄油
½茶匙盐
适量水
 
自制面条做法:
1.     将鹰嘴豆用料理机磨成粉。将磨好的鹰嘴豆粉、木薯淀粉和糯米粉混合均匀。(鹰嘴豆某宝有卖,也可以用其他豆类代替)

2.   将鸡蛋打在步骤1的粉中,加入橄榄油和盐,混合均匀。
3.   将步骤2混合均匀的材料慢慢揉捏成面团。如果过干,加1/2 茶匙的水。揉捏直到面团变得光滑,不太粘手。如果感觉太过粘手就再加入少许鹰嘴豆粉。
4.   将面粉揉成球,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却30分钟。

5.    将面团切成6等份。将面团用擀面杖擀成大概0.5-0.6厘米厚。接着用压面机压出中等宽度的面条。(也可以自己动手用刀切成差不多等宽的面条)

 

photos/recipe from bojongourmet

整理+翻译:全球美食实验室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