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晒可可

喜爱美食美物美人,想发什么就发什么。

全球美食实验室:

上周五和朋友一起去伦敦一家韩国餐馆用餐。我们点了一份韩式泡菜面。我朋友一边吃一边感叹,为什么自己在家里做出来韩式面汤底的味道比不上正宗韩国餐馆吃到的。于是乎就有了今天这个方子。


韩式泡菜凉面配烤五花肉

FIRE AND ICE, AND EVERYTHINGNICE

温馨提示手机用户:图片往后翻有详细图解做法


材料(2人份):

汤底:

1杯(250克)鸡高汤或者牛肉高汤(可购买现成浓缩高汤料)

1杯(200克)韩国泡菜

3茶匙米醋

½茶匙盐(根据个人口味调节)

 

韩式酱料:

3茶匙韩式辣椒酱

2茶匙苹果丝(用擦丝器处理)

1茶匙白芝麻

1茶匙生姜末

 

五花肉:

250克无骨五花肉

1瓣蒜头

1茶匙蒜粉

1茶匙鲜榨苹果汁或者苹果丝(用擦丝器处理)

1.5茶匙酱油

½茶匙芝麻油

¼茶匙黑胡椒粉

适量海盐

2人份韩国荞麦面(buckwheat noodle/Soba)

1块韩式腌萝卜

4条葱

1个溏心鸡蛋(切成两半)

 

做法:

汤底:

将煮好鸡汤表面的油脂除去后加入到料理机中和韩国泡菜一起搅打均匀。用滤网/滤袋滤去泡菜末备用,泡菜鸡汤装到另一个碗中。

韩式酱料:

将汤底制作中的泡菜末、韩式辣椒酱、苹果丝、芝麻和生姜末均匀混合。

五花肉:

将五花肉切成大概5厘米长1厘米厚。跟生姜末、蒜末、苹果汁/苹果丝、酱油、芝麻、黑胡椒粉混合腌制至少2小时。

两种做法:

做法1(推荐做法):烤箱预热180度,将五花肉烤大概10-15分钟。期间烤到表面棕黄的时候翻面。

做法2(无烤箱版):平底锅加入油,用中高火煎至双面棕黄后起锅。

起锅后在五花肉撒上少许芝麻油和海盐, 将五花肉切成小块串在竹签上。

最后步骤:

  1. 将荞麦面煮好后马上用冰水冲洗直到面完全冷却,之后分成两等份。

  2. 将自制的韩式酱料倒入绵中,在面的表层放上切小块的韩式腌萝卜、泡菜、适量韩式辣酱、少许葱条、溏心鸡蛋。

  3. 将荞麦面搭配烤五花肉一起食用。

 

photos/recipe from ladyandpups                                     

 整理+翻译:全球美食实验室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