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晒可可

喜爱美食美物美人,想发什么就发什么。

全球美食实验室:

日式红豆水羊羹(水ようかん )

在日本,红豆果冻被称之为羊羹(ようかん)。它们一般被做成长方形,质地较坚实有弹性。羊羹和抹茶绝对是最佳拍档。红豆蓉的甜与抹茶的微苦相融合,为炎炎夏日增添一丝清凉。

在日本,羊羹分为两种,一种比较坚实的叫做NeriYokan (練ようかん),另一种则是口感更为软儒的水羊羹Mizu Yokan (水ようかん)。从字面上理解,水羊羹就是在制作时放更多的水所以坚硬度不如普通羊羹。今天我们这个方子教授的就是最简易的水羊羹的制作方法。 

(温馨提示手机用户:图片往后翻有详细图解做法)


材料(适用8寸正方形模具):

红豆蓉400克(某宝有卖罐装,也可自制)

熟栗子200克(推荐罐装)

水300克

洋菜粉/寒天粉 4克(也可用6.5克吉利丁粉/吉利丁片代替)

盐一小撮 

做法:

1.    准备一个锅,将洋菜粉/寒天粉放到水中搅拌均匀。用小火煮至微滚,直到粉末完全融化。接着加入红豆蓉,搅拌均匀直到顺滑。最后再加入少许盐,搅拌一下。

2.    将一半红豆蓉倒入模具液,在室温中放置大概10分钟直到略微凝固。将煮熟的栗子肉平铺在凝固的红豆液上(推荐买罐装处理过的栗子,颜色鲜黄卖相较好。)之后倒入剩余的红豆蓉液。

3.    将模具轻轻在桌上震几下使表面平整。放入冰箱冷藏最少2小时。取出切成等大小的长方形后可食用。  

 

附录:

下面这个链接介绍了洋菜粉、寒天粉、吉利丁粉、吉利丁片之间的区别和用法,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看一看: 

jeanica168.pixnet.net/blog/post/355404357-解開果凍布丁的各種疑惑-完全大攻略


评论

热度(20)